携手共度暖心年--让留校学生过上一个暖心平安幸福年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2-03 浏览次数:223

为了让留校学生过上一个暖心、平安的幸福年,做好留校学生寒假期间服务管理工作,保证寒假留校学生在校期间学习、生活的便利,营造喜庆祥和、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和节日气氛,使留校学生们度过一个安全、充实、愉快的春节,学校精心组织系列活动为春节留校的同学们营造了一个别样的留校春节。

 “过大年,贴福字,迎新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其中表达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幸福未来的期望。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积极营造喜庆和谐的春节文化氛围,120日,学生工作部(处)、团委组织留校学生和部分教师用写春联、贴福字的方式,来表达对新年的祝福,共同庆祝新春佳节的到来,使留校学生感受到新春的温暖和祝福,营造墨香浓厚的教育氛围。

活动现场,暖意融融、翰墨飘香、师生齐书,一张张充满喜庆吉祥的福字方斗一笔一划都寄托了辞旧迎新、接福纳祥的美好愿望。



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124日下午,校领导一行到宿舍慰问留校学生,与学生亲切交流,关心询问留校学生假期的生活、学习情况,给学生带来了春节前夕的问候和祝福,并为留校同学亲手送上春节暖心大礼包,同学们纷纷表示收到的不仅是一份礼包、一本书、一箱牛奶、一张观影券、一包口罩,更是收获了十分的关怀、满分的祝福、一心窝的温暖。



春节,是一个阖家团圆的日子,和家人吃上一顿团圆的年夜饭,是每一个学子心底的祈盼。然而受疫情反弹影响,我校12名高职学生和2019级部分实习生为服务防疫大局选择留校过春节。为了让没有回家的学生们在学校也能够感受到节日的欢乐和浓厚的温情,129日下午,党委书记陈大强、党委专职副书记王建树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65名留校学子在秀华校区食堂同吃团年饭,让学生感受留校如“在家”,用爱与陪伴给留校学子共筑一个充满温情、欢乐祥和、难忘又有意义的留校春节。

美味的食物、温暖的问候、感动的瞬间,饭桌上师生一同品尝丰盛美味的团年饭,畅谈家乡的过年习俗,分享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并为彼此送上新年祝福,现场洋溢着佳节的喜庆与欢乐。


陈大强书记亲切地与同学们交谈,向同学们了解假期的学习、生活情况,叮嘱同学们要合理安排假期学习时间,劳逸结合,加强疫情期间的自我防护。陈书记赞扬了2019级实习生们砥砺前行、坚守岗位的奉献精神,鼓励高职生要珍惜时光,勤奋学习,不负韶华,努力成才,将来更好地回报父母,回报社会,同时祝同学们新春快乐,在新的一年里学业有成,心想事成。

学校各相关部门积极做好留校学生的服务与管理工作,及时解决留校学生困难,让学生感受到家的温暖,确保同学们能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来自校领导的祝福

除夕送祝福,关爱暖人心

  ——学校领导慰问在岗一线员工和留校学生

金牛辞旧岁,福虎迎新春。131日除夕,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梅,专职副书记王建树走访慰问寒假期间坚守一线工作岗位人员以及春节留校学生,共迎虎年新春佳节。

慰问现场气氛祥和,校领导分别跟学生围坐在一起,亲切地与学生交谈,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代表学校向广大同学致以新春的祝福,转达向他们家人的亲切问候,并为他们送上暖心礼包和“压岁包”。张梅校长代表学校为学生送上新春的诚挚问候和美好祝福。

张梅校长代表学校对一线工作人员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向他们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张校长希望大家继续坚守岗位,细致做好服务保障,认真做好疫情防控,确保学校寒假和春节期间的安全稳定以及各项工作正常运转。

学校高度重视寒假期间留校学生服务管理工作,各部门根据学校要求专门研究部署,以学生为本,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同时作了精心准备和组织系列活动,切实保障好同学们寒假留校期间各方面需求,让留校学子们即便是无法回家过年也能够度过一个温暖的春节。

 “学生不离校,温暖不缺位”,学校领导、老师的问候让同学们倍感温暖。留校学生纷纷表示,寒假、春节留校期间得到了学校和老师无微不至的关怀,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对学校的关心和祝福深表感谢,也会牢记老师们的嘱托,合理安排寒假时间,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春节和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