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小青椰”在行动丨海南卫生健康职业学院志愿者为首届消博会护航!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9-03 浏览次数:205

健康小青椰”在行动丨海南卫生健康职业学院志愿者为首届消博会护航!

中国机遇共创未来

大国担当互利共赢

一场国际盛会在海南自贸港盛大举行

这是中国实施高水平高质量

对外开放的新窗口

这是中国推动世界互联互通

共创国际消费的新格局

这是中国分享世界市场

促进世界经济复苏的新机遇

这是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

高质量高标准建设的新动力

202157日至10日,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海南海口盛装绽放,这是中国首个以消费精品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这场亚太地区最大的消费精品展,展览总面积8万平方米,国际展区6万平方米,参展企业648家,参展品牌1365个,来自69各国别和地区。在经济全球化的背景下,消博会的举办为世界创造了一个新的贸易平台,活跃了全球经济,为世界经济注入新的增长活力。海南借助消博会的桥梁作用,树立国际化的视野,打造国际化的服务,构建国际化的产业,汇聚国际化的人才,进一步推动海南自贸港国际化水平再上新台阶。


为海南开放增添青春活力,向全世界展现海南自贸港学子风貌,海南卫生健康职业学院160名”健康小青椰“积极加入首届消博会交通后勤保障团队,为首届消博会唱响青春旋律,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奉献青春力量,出色圆满地完成2021年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交通协管志愿服务工作,确保消博会期间交通运输环境安全、有序、稳定。

专业培训锻造一支服务消博会青春队伍

55日,消博会志愿者培训工作在学校多媒体教室开展,秀英团区委联合海口市交警大队科技科工作人员为160名“健康小青椰”介绍消博会展馆设置情况、车辆线上信息收集和录入、展会注意事项、礼仪接待等专业知识课程讲解,重点对志愿服务技巧、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内容进行了详细培训。会上,志愿者们热情高涨,主动积极与培训老师深度交流,进一步加强了对各自工作岗位服务内容、工作性质、工作环境的了解和认识,为随后的高强度志愿服务工作做好充足准备


微笑服务展现青年志愿者热情风貌

大会期间,通过开展协助、咨询引导、秩序维护、宣传报道等志愿服务,文明有礼的青年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海南卫生健康职业学院“健康小青椰”亮丽的志愿服务名片增色,为消博会交通畅行底色添彩,向国内外宾朋绽放出最美微笑。海卫健院“健康小青椰”们活跃在会展中心周边停车场等“窗口”地点,担任着消博会现场交通协管志愿者,协助现场交通警察完成线上信息收集、录入等工作,烈日下的汗水映照出志愿者们最美的微笑,他们用热心服务和志愿行动传递着海卫健院人的青春正能量,展现着海卫健院青年学子的蓬勃朝气和团队精神,向世界展示海南自贸港的热情与魅力。



海南卫生健康职业学院高度重视此次首届消博会志愿服务行动,59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梅,校党委专职副书记王建树前往消博会现场,看望慰问正在烈日下认真执行任务的我校志愿者。张梅校长亲切关心我校志愿者的身体状况,为志愿者们加油鼓劲,对我校学生积极参与消博会志愿服务工作,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建功立业的热情和行动表示肯定,张校长表示,虽然我校志愿者没有在会场内一线打头阵,而是默默奋战在后勤保障岗位上担当“无名英雄”,但正是这种"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更加难能可贵,她勉励志愿者要珍惜这次参与首届消博会志愿服务的机会,充分发挥海卫健院人的艰苦奋斗精神,以“人民至上、服务先行、奉献进步”的服务理念坚决打好消博会后勤保障守卫战,为海南卫生健康职业学院“健康小青椰”志愿服务队亮名片、添光彩、激活力。同时,张校长希望,同学们加强外语学习,提升英语应用能力,更好地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青春力量,向世界展示海卫健院青年的良好素质和崭新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