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最美海岸线·蓝色护海志愿行”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9-03 浏览次数:202

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

我校开展“守护最美海岸线·蓝色护海志愿行”活动


为强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响应团中央“美丽中国·青春行动”号召,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海南)实施方案》,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人才培养教育实践中,引导全校团员青年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行动,我校“健康小青椰”环境保护志愿服务小分队与海南省海洋环保协会携手一起开展“守护最美海岸线·蓝色护海志愿行”活动。此次活动帮助同学们树立了环保意识,进一步了解环保的重要性,并积极倡导人们要从自身做起,爱护环境。

202165日下午16点整,我校“健康小青椰”环境保护志愿服务小分队近百多名志愿者向假日海滩进发,参加一场净滩环保宣传活动。到达假日海滩后,志愿者们纷纷拿出准备好的环保袋和手套,精神抖擞地开始了海岸线环保活动。由于是周末,沙滩上人来人往,在清理垃圾的过程中,不时的有游客加入到捡拾垃圾和宣传的行列,有的行人驻足微笑地为志愿者点赞,有的教育随行的小孩不可以随地乱扔垃圾。每天伴随着涨潮退潮,总有一部分的海上垃圾被海浪带了过来,搁置在浅滩上,退潮了却并不带走,久而久之,残留的垃圾越来越多,给海岸的形象造成极大的影响。

夕阳照射在志愿者的脸上,海风肆意吹佛着……他们行走在沙滩上,戴着手套,沿着海岸线,见到沙子里或海浪打上来的遗弃垃圾,立刻弯腰捡拾,并拿出记录表一一登记。海滩边、石缝里的烟头、吸管、塑料瓶……均被一一“捡”尽,不到2个小时的时间就虏获好几袋海洋垃圾。据统计,本次共清洁海滩10平方公里,共收集垃圾30余公斤。净滩活动同时,志愿者们还宣读了环保倡议书,并在倡议书上签名宣誓。

  守护每一寸海土,人人都有责任。我校“健康小青椰”环境保护志愿服务小分队志愿者们承诺:不向海洋扔垃圾,守护海洋环境。此次海边净滩志愿服务活动展现了志愿者们无私奉献的精神,提高了人们环境保护的意识,许多志愿者们表示以后要多参加此类的活动,将志愿者的精神进行到底。“如果我们每一个人都从自己做起,从家门口做起,从每一次外出旅游做起,不乱扔垃圾,带走自己的垃圾,也带走别人丢下的垃圾,这个世界一定会变得更加干净、更加美丽。 

本次活动的开展切实把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实到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实践行动中,充分发挥了青年大学生参与环境保护的积极性,进一步凝聚青年大学生重视海洋生态、保护海洋环境的广泛共识,不断营造关心海洋、认识海洋、保护海洋的良好氛围,引导社会群众积极参与,共同打造“透绿见蓝、透光见海”的美丽海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