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5--我校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心理健康知识进校园”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9-03 浏览次数:200

我校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心理健康知识进校园”活动


525日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当天,我校组织学生心理健康知识宣讲团赴海口市第十中学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心理健康知识进校园”活动。

我校学生心理健康知识宣讲团以“如何区别爱情与友情”为主题,向现场150名中学生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帮助他们正确认知两种情感,建立良好人际关系,更好的爱自己。

小小心理讲堂分别从“什么是友谊?”“如何看待早恋?”“怎么区分友谊与爱情?”三个方面开展有趣生动的宣讲。通过视频导入,概念讲解,问答式互动,告诉同学们好的友情是各自忙碌,却也相互惦记;恋爱是互相鼓励、一起学习、共同进步。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友谊与爱情,当友谊与爱情来临时,要明确身份,学会取舍。现场互动时,同学们争先恐后举高自己的小手,踊跃参与其中,纷纷表达自己的看法,最后的心理游戏环节将场内气氛推至高潮。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和在场的老师们对宣讲团报以热烈的掌声表示感谢。

本次活动紧扣“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契合我校实践育人理念,以体验式教育的形式,让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活动中释放情绪,表达内心,宣讲团传递的知识使他们意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正确区分情感,为今后的学习、生活带来了诸多动力,学会更加珍爱自己,爱他人,乃至爱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