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卫生健康职业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政治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6-21 浏览次数:214

test.png党史学习教育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用好红色教育资源,继承和发扬“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琼崖革命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发挥好党员干部的引领表率作用,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6月19日至20日,我校在五指山革命根据地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政治能力提升培训班,校领导班子、中层及党务干部共44人参加。本次培训班由党史专题讲座、党史知识竞赛、五指山革命纪念园和白沙起义纪念园现场教学等多个环节组成。

1.jpg

校党委书记陈大强在开班仪式上作培训班动员讲话,他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琼崖革命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五指山革命根据地的建立对于琼崖革命胜利的深远影响。二是要利用好本次五指山革命根据地培训班,走进海南岛升起第一面五星红旗的地方,沉浸式体验,感悟革命初心。三是赓续五指山革命精神,努力提身自身综合素质,凝心聚力、勠力同心,为推动我校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四是严格要求自我,确保本次学习培训取得实效。

2.jpg

3.jpg

省委党校邢增杰副教授做《中国共产党百年自信史》专题讲座,他从世界共产党的诞生、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琼崖革命23年红旗不倒和继承革命精神等四个方面系统性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苦难辉煌、百年峥嵘岁月。学员们更深刻地领悟到这一百年中,中国实现了从几千年封建专制政治到人民民主的伟大飞跃,中华民族实现了由不断衰落到根本扭转命运、持续走向繁荣富强的伟大飞跃,中国人民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所有这一切都得益于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

4.jpg

5.jpg6.jpg

本次活动注重将理论学习和现场教学有机结合,全体学员先后来到五指山革命纪念园、白沙起义纪念园等地,听专题讲座、参观红色展馆,各展厅内的红色板块通过大量的照片、视频和文字重现了共产党人不畏牺牲、前赴后继的伟大壮举,生动形象展示了五指山革命、白沙起义和琼崖革命的光辉历史。

7.jpg8.jpg
9.jpg
10.jpg11.jpg
12.jpg
13.jpg14.jpg

在五指山革命纪念碑前,全体学员向革命烈士献花篮、集体向革命烈士塑像默哀鞠躬,重温入党誓词,在思想和精神上接受深刻洗涤,沉浸在英雄的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浴血奋斗,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的红色氛围之中。

15.jpg16.jpg
17.jpg18.jpg
19.jpg

通过此次培训,党员干部一致表示,要坚持把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与履行好立德树人使命相结合起来,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大力弘扬“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琼崖革命精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站在深厚党史历史基础上同海卫健院一起坚定走向未来,敢于担当、攻坚克难,在工作中展现新作为、创造新成效,开拓创新、拼搏进取、再接再厉,为推动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