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卫生健康职业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读书会(第三期)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6-18 浏览次数:20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教育,6月16日上午,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读书会(第三期)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陈大强主持,校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共计44人参加。

1.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观看视频《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生命重于泰山》,会议还学习《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 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部分章节。与会校领导们进行了党史学习教育交流发言。

2.jpg

党委副书记江卫国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可以增强自信、明白初心,同时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要找准落脚点,要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结合我校情况,他认为应该扎实做好当前工作,提升学校教育质量,加快学校发展,从而达到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更好地履行我们的初心和使命。

3.jpg

纪委书记冼仲山指出,第一是要传承好、发扬好党的优良传统,中国共产党历经磨难而巍然屹立,千锤百炼而不衰,正是因为永葆红色基因,我们教育工作者也要进行传承和弘扬红色基因和精神,红色文化要融入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第二是中国共产党同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一切工作落实到为百姓解决问题和困难。我们学校的老百姓就是我们的师生员工,要以师生员工为中心,帮助解决焦点、难点、痛点问题。

4.jpg

副院长胡敏在肯定学校取得成绩的同时强调我校对照其他高校相比还存在着一定的差距,并进一步指出要注重选拔和培养青年教师。教师是教育工作的中坚力量,每个人肩负着海南省医药卫生人才培养的重任,要学史明理、提升自身的工作能力;其次是要实践育人,重视人文精神的培养,塑造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5.jpg

副院长陈军指出,一是要深信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二是要坚信没有社会主义没有中国道路;三是要笃信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是要自信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梦。同时他强调要在党史学习过程中认真学习党的宝贵历史经验,并转化应用到新时代的实践中,尤其是在海南自贸港背景下,在医药卫生人才培养实践中不断提升高质量发展所需要的意志力、创造力和凝聚力。

6.jpg

党委委员陈德毅指出重视学习和总结历史,善于总结和借鉴历史的经验教训,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我们应该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以后的工作中汲取信仰之力,坚定政治方向,加强作风建设,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议要求,各处室、各二级单位、各党支部要认真领悟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同时强化安全生产的意识,要对近期发生的国内的重大安全生产事件引以为戒,始终保持防范意识,时刻保持警惕、不懈怠。

7.jpg

最后,党委书记陈大强强调,我校要坚持社会主义发展方向,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政策,紧扣时代发展脉搏,厚植海南自贸港优势。

陈书记指出,学校发展要坚持“以稳为基础,以创为基调,远近结合,小步快跑”的工作思路。改革是推动社会和学校发展的动力,要打破传统观念,改变一些机制,面对困难要迎难而上;要建立和完善新的制度体系,同时遵循发展规律,不能冒进,打牢基础。学校要坚持开放合作,积极融入到海南教育体系,积极引进国际国内优质教育资源和拓展对外合作与交流,促进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提升学校的声誉和地位。同时学校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引导广大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培育弘扬高尚师德医德,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教师业务能力提升,适应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