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发展,共建共赢 | 我校与上海大学计算机工程与科学学院缔结合作框架意向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6-01 浏览次数:229

5月27日上午,我校与上海大学计算机工程与科学学院举行隆重签约仪式,双方共同缔结全面战略合作意向。上海大学计算机工程与科学学院郭纯生书记、谢少荣院长、骆祥峰副院长出席签约仪式。

1.jpg
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合影

上海大学计算机工程与科学学院是1988年5月在中国著名科学家、教育家、上海大学前校长钱伟长教授亲切关怀与重点支持下,由中国著名计算机科学家、清华大学李三立院士组建的上海高校第一个计算机学院,并出任首任院长。学院现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博士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2个一级硕士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智能科学与技术、网络空间安全、人工智能4个本科专业。计算机学科被列为一流学科建设和上海市四类高峰学科建设规划。

我校党委书记陈大强、党委副书记、校长张梅、副校长陈军、副校长李冬果及教务处、科研处、信息中心及二级教学单位负责人出席仪式。中组部挂职副校长李冬果主持签约仪式。

2.jpg
党委书记陈大强致欢迎词

党委书记陈大强对郭纯生书记、谢少荣院长、骆祥峰副院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我校与上海有着特殊的缘分。2018年1月,海南省卫生健康委与上海健康医学院签订为期10年的合作共建协议,实施“资源共享、教学同步、标准同质”三同步帮扶和援建,我校从筹建开始,就广泛和深入的借鉴上海的经验。今天,我们又再次与上海结缘,与上海大学计算机工程与科学学院缔结合作框架意向,相信同样会给我们带来更多的发展机遇和条件。

3.jpg
党委副书记、校长张梅介绍学校情况

张梅校长介绍了学校一年来发展情况,并着重从学校高起点谋划办学定位、精准对接中国特色自贸港建设对卫生健康人才要求,探索构建医护、康健、医管、医工、文旅五大专业群布局,着力推进专业布局,以及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等方面做了详尽介绍。同时对学校十四五发展,以及远景发展构想做了介绍。

4.jpg
上海大学计算机工程与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郭纯生致辞

郭纯生书记表示未来将与我校加深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充分利用是上海大学红色基因传承,与我校开展党建共建,在立德树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日常运行管理、智慧校园建设等方面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依托计算机工程与科学领域,在学科专业层面实现大健康与智能深入融合。在两校合作中,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上海力量。

5.jpg
护理实训楼前合影留念

双方签约合作,旨在促进两校党建共建、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科研项目等方面的战略合作。相信通过两校合作共建,一定能够再次打造沪琼合作新时代教育发展的新标杆。